看了猪油饼和企鹅的十年 我也忍不住也想写个十年篇

这 十年里 我所拥有的 是很多深厚的友情 我所没有的 是父母的陪伴及宠爱

十年前 父母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生活及教育 忍痛离乡背井 飞到外国工作

我们三姐弟 也迁到外婆家 过着寄人篱下的日子

其实 很感激外公外婆以及舅舅舅母的包容 让我们跟他们一起生活

但是 心里其实就像缺了一片的拼图 不能完整

十年 没有跟过我的父母一起过年

十年 没有跟过我的父母一起庆祝生日

十年 没有跟过我的父母一起庆祝双亲节

十年 我们没见过对方

你知道 那是什么感觉吗?

有时候 会忍不住向天埋怨 为什么 要我们忍受至亲分割两地之苦?

但是 我知道 我永远不会埋怨 为什么我的父母要离开我们

如果不是因为我们

他们 不用到国外含辛茹苦的工作抚养我们

他们 不用受到他国人民的歧视以及委屈

他们 不用忍受骨肉分离之苦

他们 甚至不用背负一生的沉重的遗憾 因为 在婆婆以及外公去世时 他们 不能回来奔丧

而且 也许我结婚的话 他们也不能回来参加我的婚礼

不能亲眼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 不能分享孩子的生活上所发生的点点滴滴

不能亲身体会孩子戴四方帽及孩子的婚礼

他们比我们所受的苦 是要大上好几百倍

这十年里 我们只是透过电话联系

其实 有时候 会觉得很陌生

而且 我也很含蓄的 不懂如何表达我对他们的爱及关心

每当他们唠唠叨叨的要我们注意这主意那

我们都会很不耐烦的回应着

其实 我知道 他们也不想那么唠叨

他们也多么想亲手照顾我们的衣食住行

刚才 爸爸打了电话来 说好久没与我聊天了

想跟我聊久点 要我注意身体啦 工作的怎样了

突然 感到鼻头一酸 不知不觉地 眼泪不听使唤的流了出来

爸爸说 不知道我们还认不认得他 也不知道 还会不会见到我们

天知道 听了这句话 心揪得好痛好痛

没有父母亲在身边的日子 唯一的好处 就是很自由

自由 不代表堕落 我承认 我是自由过头 但 我知道什么可以做 什么不可以做

也很庆幸 我的弟弟们 包括我自己 虽然在学业上和事业上还没创出一番成绩

但至少 没做出不应该做的事

虽然 我对我弟很凶

但 我都是嘴硬豆腐心 骂了他们过后 对他们提的要求 我甚少拒绝

虽然 我知道 也许太纵容他们 反而害了他们

但 真的想 补偿他们没有得到父母的关怀

真得很想很想 我的父母快点回来

妈妈说 四年后 他们就会回来

真得很想 四年 可以很快很快就过

希望他们可以享受天伦之乐 孩子承欢膝下的感觉

老天爷 佛菩萨们 请听我的请求 让我的父母 能够平安健康的回来

其实 写着这篇 我不知痛哭了好几回了

你们 可以感受得到我心中的痛及遗憾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